这几天我一直在想,为什么一路陪我走来的都是台湾歌手呢?

 

从一开始的张信哲到萧亚轩,再到现在的周杰伦,他们的歌曲风格可以说是完全不同,阿哲的清亮,ELVA的浑厚,JAY的中西合璧,可以说是风马牛不像及。我思前想后,也许他们的歌声像一种维生素一样,适应了我各个时期的所需吧!

 

还记得那是初三的时候,当时的我还不知道流行音乐为何物,处于摸棱两可的时候。一天晚上,我正在吃饭,突然像一股清泉似的的歌声敲打着我的鼓膜,那就是阿哲的歌声。当时他正唱着那首《不要对他说》,动情地演唱,精彩地MV故事,让我欲罢不能。

 

此后,我变有空没空收集他的专辑。我的朋友也渐渐知道我是一个哲迷。我像一个吸血鬼一样,不停地吸吮着他歌声里的蜜汁。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我就会一边听着磁带,一边跟着忘情的唱,直到把他的唱腔学的八九不离十。后来我还唱给我的同桌,他们也都很喜欢听我唱,我们互相倾听对方的歌声,这成了我们课下喜爱的活动。可以说,阿哲是我的初恋!

 

后来的萧亚轩是怎样闯入我的生活的,我一时也记不起来了。只知道是高二的时候,长长的直发,单单的眼皮,留给我很深的印象,她的歌声浑厚有力,跟阿哲完全不同的风格,我还曾经一度着迷于她的萧式唱腔,转来转去,不亦乐乎。直到我上了大学,在那里我发现我的萧亚轩,其实她是我的室友,人长得和老萧很像。后来她也成为我最要好的朋友。

 

隔壁宿舍一位女生是老周的铁杆FANS,自从我认识她以来就是。也许是我的“用情不专”,也许是老萧好久不发新唱片了,使得我东听一下,西听一下,像孤魂野鬼一样,不知道听谁的好了。这时我也渐渐受了那位仁姐的诱惑,偏离了轨道,让我加入了以JAY为中心的太阳系。

 

初次接触杰伦的音乐还要追溯到高三时期,那个黑色的岁月,那时整天被一叠叠的试卷所覆盖,新生事物也无暇顾及,后来我们班的耍宝大侠一下课就什么“双截棍”啊,“哼哼哈嘿”个不停,我还以为那是他自编的顺口溜之类的呢,后来才知晓那是周杰伦的音乐。

这几年,周大爷可以说是马不停蹄,从一开始只是写歌唱歌,再到拍广告,拍电影,到现在涉足导演,还真是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。想想自己喜欢杰伦也已经有两年半了,对新专辑的有褒有贬,他依然做到自信满满,这也许就是天王独具的气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la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